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双滦区“蒲公英天使先锋”宣传队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

河北新闻网 2023-07-10 15:23: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双滦区“蒲公英天使先锋”宣传队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杨思)近日,双滦区“蒲公英天使先锋”宣传队的医护工作者走进元宝山街道平安社区,以“‘急’在生活‘救’在身边”为主题,向居民介绍心肺复苏术、儿童成人气道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的公益理念。

    今年以来,“蒲公英天使先锋”宣传队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健康义诊活动45场次,接待群众1950人,免费体检2.2万余人次。同时,以“开门一件事”实践活动为载体,针对居民实际情况,开展健康知识宣讲、问诊检查等活动,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服务,惠及居民2万余人次。

    据悉,双滦区“蒲公英天使先锋”宣传队,由50名来自区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及镇卫生院等的医护人员组成。两年多来,累计开展各类健康宣讲活动58场次。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市双桥区潘家沟街道陕西营社区用情用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
    视频直播
    回放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纵情草原 畅玩河北

    回放|“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 |“衡水湖杯”第八届河北省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