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景区周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免费开放停车场

和合承德网 2023-07-28 17:14: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景区周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免费开放停车场

    “您好!欢迎来到承德市双桥区!为方便您在双桥旅游期间停车,我们在旅游旺季的双休日、暑假和法定节假日期间全天候开放了景区周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的停车场供您免费停车。请您按照交通指引,服从交警指挥,配合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停泊车辆。祝您在双桥区旅游愉快!”日前,承德市在各大宣传平台发布暑期来承旅游温馨提示,推出的“暖心”方案,是紫塞山城以“诚”待客的最好诠释。

    在双桥区行政中心大门前,每当有车辆缓缓驶入,值班人员都会对车辆进行信息登记,门口醒目的指示牌清晰地指引车辆有序进入固定停车区域,偌大的停车场不断有社会车辆进来停放。在承德市竹林寺小学、双峰寺第三小学、承德市第十八中学等多家中小学的停车场,社会车辆进出方便,每处车辆入口都摆放了停车公示牌,经工作人员登记后可入内停车。

    承德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自然风光独特,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内游客青睐的打卡胜地。随着承德市近年来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暑期游客从四面八方涌入承德。主城区车流、人流呈“井喷式”急剧攀升,停车难是旅游高峰期面临的头号难题。为了化解停车难的问题,承德市将行政机关、公用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公益性场所、经营性场所和学校免费开放,提供停车服务,敞开大门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小车位是大民生,小创新解决大问题。承德市立足实际情况,把群众关心的停车难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停车位项目进度,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将为民办实事的“触角”延伸至群众的生活细节,多措并举破解车位难题,通过开放免费停车位、差异化调整免费时段、降低停车费用、增加智慧停车位等手段,极大便利了市民停车,提高了停车泊位的利用效率,赢得了各方认可。(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河北平泉、辽宁凌源两地实现跨省河流共管共治
    视频直播
    回放丨“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回放|“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