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举办首届“木兰围场·御道盛宴”美食旬味嘉年华

河北新闻网 2023-08-19 21:21: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围场举办首届“木兰围场·御道盛宴”美食旬味嘉年华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8月18日,首届“木兰围场·御道盛宴”美食旬味嘉年华在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沙洲野泉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河北省文旅厅、承德市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相关领导、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知名美食家、当红旅游达人及游客代表参加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坝上草原欢乐季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举办了“木兰围场·御道盛宴”主题文旅推介会、满蒙特色歌舞表演、携程美食林围场主题旬味会、沙洲野泉老爷车巡展、坝上草原微风露营打卡等精彩环节。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首次对外发布了融合围场历史渊源、风物特产、草原森林风貌、满蒙民族风情于一体的首创特色菜系“御道盛宴”。自然生长于森林、草原的蕨菜、白蘑、红梗等山野珍馐,当地农民种植的土豆、荞麦、莜麦等杂粮果蔬,以及坝上的牛、羊、梅花鹿、野生冷水鱼,产自原地的原汁原味食材,经厨师精心烩制,道道美食共同为游客呈现了一场独具满蒙民族特色和草原风情的盛宴。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携程集团还发布了为围场特别定制的2023携程美食林美食榜单,榜单集合了包括围场在内的承德地区优质餐饮商户,为携程平台数亿用户提供了承德旅游餐饮多样化选择。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近年来,围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依托厚重满蒙民俗文化及优质生态资源优势,通过挖掘整理满族传统饮食文化,推出独具满蒙民族特点的秋狝美食活动。此次以“美食”为媒,精心打造的“御道盛宴”餐饮品牌和非遗饮食产品,对于深入挖掘和弘扬围场传统美食文化,加强餐饮品牌建设,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围场地方特色重要节会和对外旅游新名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将有效带动围场食材、零售、住宿和交通等产业发展,进一步带动文旅产业的长期稳定发展,持续扩大“木兰围场,常来常想”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丰宁黄旗镇首届“‘双争’看丰宁——我们的幸福生活·乡村村晚”活动在东营子村激情上演
    视频直播
    回放|中国•石家庄全国五人制足球擂台赛

    龍印·2023年“选星计划”河北省射箭城市冠军赛(承德赛区)

    回放|“河北省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