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满族自治县举办“丰宁工匠 教师之星”中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

河北新闻网 2023-09-16 12:06: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丰宁满族自治县举办“丰宁工匠 教师之星”中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

    河北新闻网讯(刘海波、任超)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县教育系统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生动格局,9月12日下午,由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委、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教育和体育局共同承办的“丰宁工匠 教师之星”——中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决赛在丰宁第四中学报告厅如期举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负责领导出席活动;各乡镇、开发区、街道办及县直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全县拔尖人才优秀工匠代表、县城中小学分管德育工作负责同志、全县优秀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丰宁工匠 教师之星”中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现场。

    比赛采取不记名抽签制,15位班主任一一上台讲述了自己的育人故事,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和带班方略。老师们的演讲风格各具特色,讲述的故事感人至深,分享的经验引人深思,时而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时而娓娓道来、字字入心,饱含着师生情、同事情、家校情,同样也蕴含着每位老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深情。选手的演讲一次又一次引发台下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据悉,此次班主任技能大赛是“丰宁工匠”品牌系列技能大赛的第一期比赛。参加比赛的15位选手从7月下旬开始先后经历了校级初赛、县教育和体育局复赛,通过教育法律法规答题、育人故事演讲、带班育人方略评比、才艺展示、情景答辩5个环节的比拼,从4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弦歌不辍初心如磐。“本次比赛立足岗位奉献育人,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技艺比学赶超的强烈需要,是落实教育重要地位、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师师德涵养的交流平台。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回应了社会关切,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工匠’的精神内涵。”丰宁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承德双滦公安分局:以文化凝聚队伍 推动工作高效开展
    视频直播
    预告|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民间班社交流演出(第五场)

    回放|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民间班社交流演出(第四场)

    回放|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民间班社交流演出(第三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