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建立建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

河北新闻网 2023-10-17 17:53: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建立建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10月12日,记者从承德市妇联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持续建立建强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四新”领域妇联组织,不断增强在“四新”领域女性群体中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

    工作联动。该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扩大妇联组织在“四新”领域的影响力,全面提升基层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水平。

    组织联建。各级妇联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调研了解“四新”领域妇女群体的发展和成长现状,探索“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组建模式,让广大妇女都能找到娘家。

    服务联推。充分发挥“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妇女儿童中的独特作用,以妇女群体需求、爱好、兴趣为目标,深入实施女性素质提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特色活动,引领“四新”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服务,激发“四新”领域妇联组织新动能。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废弃尾矿砂何以成“金砂银砂”——隆化加快建设磷钛产业集群探访
    视频直播
    回放 |“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讲好兴隆故事”——兴隆首届电商文化节精彩呈现

    回放|“在雄安奔跑 与未来同行”2023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