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宽城培育乡村技术能手3000多名

河北新闻网 2023-10-17 17:54: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宽城培育乡村技术能手3000多名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赵丹丹)“我们村山多地少,不种板栗没出路。”10月10日,宽城满族自治县板城镇南沟村党支部书记李志明说,近些年,县里组建的农业技术服务队经常进村开展技术指导等,通过科技赋能,全村板栗产量由原来的5万公斤增产到7万公斤,年人均收入增长了1000元,还有6名村民变成了“土专家”。

    宽城是果品生产大县,干鲜果品栽培面积100多万亩。近年来,该县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省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引进高端人才,促进科研院所与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主体共建技术创新平台,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并以选聘方式引进“双一流”院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名,助力全县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实施农业科技培训工程,鼓励县级农业科技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培训,提高县级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训力度,累计培育国家级乡土专家5名,农民技术骨干200多名,乡村技术能手3000多名。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兴隆引育高端人才助推山楂产业转型升级
    视频直播
    回放 |“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讲好兴隆故事”——兴隆首届电商文化节精彩呈现

    回放|“在雄安奔跑 与未来同行”2023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