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丰宁组建专业团队常态化服务高端人才

河北新闻网 2023-10-24 14:21: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丰宁组建专业团队常态化服务高端人才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李保锋)10月20日,笔者从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创新实施“1领5师”团队服务模式,由1名县级领导领衔,配备医师、教师、律师、金融师、代办师等5名人员组成一个团队,长期稳定联系和服务高端人才。

    该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1领5师”团队服务制度,县级领导除每年召开一次包联人才座谈会、对包联人才开展一次节日慰问外,其他时间与“5师”处于常态化“待命状态”。“5师”人员中,医师除了提供日常健康咨询、提醒人才参加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等服务外,还负责人才就医绿色通道的领诊服务;教师为人才子女上学择校和日常学习当好“高参”;律师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合同审核等服务;金融师是从县内6家银行遴选的业务骨干,负责为人才贷款、理财提供专业化服务;代办师全部是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一线人员,负责帮助人才代办一切行政审批事项。

    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1领5师”团队27个,服务对象91人,累计帮助解决难题63件。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兴隆组建典型模范宣讲团传递党的好声音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年前三季度河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2023年前三季度河北省人社系统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经贸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