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滦平为青年创业提供贷款扶持和贴息支持

河北新闻网 2023-10-31 11:25: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滦平为青年创业提供贷款扶持和贴息支持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10月26日,走进滦平县于营村村干部康学鹏日光温室大棚,一颗颗火龙果像红灯笼一样挂在枝头。

    2019年,在外务工的康学鹏回乡创业,建起3个大棚种植火龙果。2021年,他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却因缺少资金迟迟动不了工。为帮助像康学鹏这样的青年人才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滦平县委人才办、团县委联合10家银行,探索开发了“青创贷”“人才贷”等,为青年创业提供贷款扶持和贴息支持。康学鹏申请到50万元青年创业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两年来,滦平县多举措助力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已累计向694名青年人才发放青年创业贷款2.88亿元。“除了创业贷款,我们还提供创业前期指导、免费入园孵化、创业补贴等10项服务,为青年人才创业保驾护航。”滦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立国说。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第三场“双争”活动擂台赛
    视频直播
    回放|“丹心妙手”石家庄中医技术进万家才艺大赛东赛区直播

    回放|“河北海事助力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直播

    回放|“河北省卫健系统2023年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