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交警部门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3-10-31 11:38: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交警部门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李强)“校园周边能看到警察,上学放学遇到难事有人帮。”10月24日,承德市南营子小学学生家长董珍说,该市交警部门正在开展的“护校安园”行动,让大家感到安心。

    今年以来,承德市交警部门结合辖区校园实际情况,采取“一校一策”,由民警组织校园保安、值班教师共同开展护学工作,在上下学期间提前半小时到岗,通过“流动巡逻+固定点位”方式,关注校园周边的人、车,切实提升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提升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同时,增设行人信号灯,并调配合理时长,将早晚高峰时段适当提前和延后,保障校园区域道路安全畅通。

    该市交警部门还深入开展“送教进校园”活动,组织警力围绕法治教育、交通安全等开展互动式宣讲,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第三场“双争”活动擂台赛
    视频直播
    回放|“丹心妙手”石家庄中医技术进万家才艺大赛东赛区直播

    回放|“河北海事助力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直播

    回放|“河北省卫健系统2023年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