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兴隆和京津等地建立区域人才合作平台

河北新闻网 2023-11-06 14:56: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兴隆和京津等地建立区域人才合作平台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11月2日,记者从兴隆县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与北京市、天津市部分区以及廊坊、唐山等地部分县市加强联动,共同构建区域人才合作平台,以人才交流合作为纽带,有力推动京津冀文旅产业发展。

    今年9月,北京市平谷区,天津市蓟州区、宝坻区,我省三河市、遵化市、兴隆县6地共同发布特色旅游线路,签订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兴隆倡议书,就加强文旅产业人才区域合作进行专业培训。

    为密切文旅产业方面联系,兴隆县积极推进与北京市平谷区、天津市蓟州区、我省三河市的“平蓟三兴”人才品牌建设,每年互派文化、旅游等技术人才开展岗位交流,共享近百名京津冀生态旅游等领域高层次人才。

    “今年已累计接待游客45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19亿元。目前,全县共有旅游景区16个、旅游休闲精品线路6条、在建文旅项目8个,登记乡村民宿和农家院1717家,旅游直接从业人员1.1万人,间接就业4.5万人。”兴隆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庄云飞说,该县将继续秉持区域协作联动、文旅市场共享、人才交流互通、旅游效益共赢原则,依托京津冀人才合作平台,探索文旅产业合作发展新路子。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宽城“马扎宣讲会”接地气润民心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进博时间——“河北企业在进博”路演专场直播

    回放|河北进博时间——“河北企业在进博”路演专场直播

    回放|河北进博时间——主播带你“云上”逛进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