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民健身又有好去处 全民健身中心即将封顶

和合承德网 2023-11-24 17:23: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民健身又有好去处 全民健身中心即将封顶

    每天上下班,家住和润新城小区的张女士都会路过承德市全民健身中心的施工现场,眼看着项目主体已初具雏形,她不由得感慨:“以后市民又多了一个健身的好去处!”11月21日,记者获悉,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于12月前完成主体封顶。

    当日,施工现场依旧一片繁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封顶层钢筋绑扎,为主体结构封顶奋战。据了解,该项目作为2023年承德市实施的20项省市民生工程之一,目前已完成多功能运动馆的基础及一层夹层混凝土浇筑及多功能健身馆的地下一层混凝土浇筑,主体封顶在即。

    该项目位于双桥区,西侧紧邻开发西区中路,东侧紧邻武烈路,南侧有武烈河偏岭大桥与迎宾路贯通。该地段周边配套齐全,交通便捷,1公里范围内覆盖多个住宅小区及企事业单位。按照规划将该地块建设成为承德市资源配置合理、设施先进、管理一流的体育设施场馆,使其成为承德城市建设新发展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最大程度地满足社会需求以及群众的需要。项目的建设将完善区域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城市环境,在创造较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建设1栋3层多功能运动馆、1栋2层多功能健身馆及室外运动健身活动场地,集羽毛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健身场所、培训场所等于一体。总用地面积9667.59平方米(14.50亩),总建筑面积为10564.66平方米。其中,体育馆建筑面积9622.57平方米,涵盖地上建筑面积8820.6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01.96平方米;地上机械车库建筑面积942.09平方米。

    近年来,承德市体育需求不断增长,体育健身及相关方面消费保持了快速上升的势头,体育产业正逐渐成为承德市经济发展的新兴动力。“本项目的建设既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解决城市体育用地和体育设施不足的矛盾,又使城市整体功能得到充分发挥,给城市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可以推动南、北城区及城市滨河带其他建设项目的快速发展,提高城市化水平,这也符合我市城市建设体现承德特色开发建设的发展战略。”项目建设方市国控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该项目还有利于打造“体育+”产业模式的行业标杆,项目的成功运营不但能提高承德市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还能通过举办大型的体育比赛和文娱、商贸等活动吸引大量的外地人员来承德参观、游览,促进承德市对外文体事业的交流;带动交通、商业、旅游、宾馆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增加就业人口,保持社会稳定,推动承德经济的发展。(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今年承德市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3454户
    视频直播
    直播|“双争”有我·舞动河北优秀作品展演

    预告 | “双争”有我·舞动河北——河北省青年舞蹈人才大比武优秀作品展演暨燕赵“艺”站研修成果展演活动

    回放 | 寻味石家庄·网红新地标——走进正太饭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