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2024年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申报启动

和合承德网 2024-02-28 17:29: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2024年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申报启动

    2月2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承德市2024年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工作已经启动,进一步推动“两癌”救助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扩大“两癌”救助工作覆盖面,帮助更多“两癌”患病妇女缓解经济压力。

    记者获悉,申报对象原则上为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认定,且经过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的、患有宫颈浸润癌IIB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承德市农村和城镇低保、特困妇女。在对申请救助的低保、特困妇女实现救助全覆盖的基础上,救助范围可扩大至易返贫致贫、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

    申报过程中,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根据自愿申请原则,符合条件的“两癌”患病妇女提出救助申请,准确、如实、完整地填写“两癌”救助个人申报表。

    此外,已享受“两癌”救助的人员(含全国、省已救助人员)不在申报范围。以前年度已申报但未救助人员,需重新提交材料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31日。(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创新构建河湖长制五防体系
    视频直播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