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隆化县步古沟镇智能温室暖意浓浓 蝴蝶兰花竞相开放

河北新闻网 2024-03-01 15:38: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隆化县步古沟镇智能温室暖意浓浓 蝴蝶兰花竞相开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伟)走进隆化县步古沟镇栅子村示范产业园蝴蝶兰温室大棚基地,阵阵花香扑面而来,一盆盆蝴蝶兰竞相开放,花床上的一株株兰苗根茎粗壮、叶片肥硕,正在茁壮成长。扇形花瓣如丝般润滑,薄薄的花瓣上镌刻着细小的纹路,仿佛成群的蝴蝶栖息在细长的花枝上。这里的蝴蝶兰五彩斑斓,雪白、淡紫、鹅黄一应俱全,美不胜收,吸引不少花卉爱好者前来选购。

    据了解,村集体经济薄弱的栅子村在步古沟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累计争取整合资金475万,建设起1.6万平方米的高标准智能温室大棚,用于蝴蝶兰培植。目前已建设完成用于培育蝴蝶兰的高标准智能温室大棚12座,占地530平方米的阳光展厅也即将投入使用。园区辐射带动附近村民500余人次,通过流转土地增收、吸纳务工增收及项目增收,帮助村民实现年人均增收9000元。

    园区负责人黄宝表示,蝴蝶兰生长于南方,花色柔美,盛开时间长,容易打理,近年来颇受人们青睐。两年前被引入栅子村后,通过技术培育,目前园区内蝴蝶兰数量达到4万株。相比往年,今年的蝴蝶兰价格有所上涨,达到50元/株。虽然价格高了,却抵挡不住人们购买的热情,春节前就已销售一空。

    步古沟镇栅子村党支部书记张雁表示,栅子村致力于打造集现代农业、循环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筑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科学引领产业融合,实现农林牧大循环,争做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的典范,努力发展起蝴蝶兰栽培产业,让“美丽经济”绽放栅子村。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步古沟镇将持续在花卉种植产业方面下功夫,力争将蝴蝶兰产业辐射到其他村,实现花卉种植产业共同发展,村集体经济普遍提高,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高靖

    下一篇: 承德市两场馆获评首批“河北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视频直播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