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兴隆至北京平谷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和合承德网 2024-03-04 17:10: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兴隆至北京平谷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承德市持续深化拓展和北京、天津在生态、产业、文旅、交通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方便三地群众出行,经过三地交通管理部门的通力协作,日前,承德兴隆至北京平谷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承德市兴隆县交通运输局与北京市平谷区交通运输局协商将兴隆至平谷客运班线实施公交化改造,由兴隆县龙运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北京陆峰达客运有限公司分别投入5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开通兴隆至平谷公交班线,实行公交化运营。

    据了解,线路起点为兴隆县汽车客运站,途经天津市蓟州区,终点为北京市平谷区小渔阳站,全程设43个站点,兴隆县境内站点15个、蓟州区境内站点7个、平谷区境内站点21个。发车时间为6∶50至15∶50,每1小时一个班次,循环对发。起步票价2元,全程票价12元,执行阶梯票价。每增加5公里增加1元,设多种支付方式。

    据线路驾驶员介绍,线路开通半个月以来,每趟车客座率在70%左右。这一新线路的开通,为平谷、兴隆以及沿途蓟州地区的居民提供了更为便捷、快速的公共交通服务。(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推进人社服务更优质更便捷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