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滦平县:爱耳护耳,助力家庭健康

河北新闻网 2024-03-05 22:06: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滦平县:爱耳护耳,助力家庭健康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迎接第25个“全国爱耳日”的到来,承德市滦平县卫健局、计生协近日联合县残联、疾控中心、县医院、中医院在县城中心05鑫港广场开展了以“科学爱耳护耳,推进家庭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服务及义诊活动,帮助公众正确认识测听、助听、辅听等新科技对提升听力健康水平的价值和意义,提升群众健康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政策咨询,并为符合条件的居民免费发放助听器、助行器、手杖等残疾辅助器具。县医院和中医院的医疗专家为群众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引导群众关注耳部健康、定期进行听力健康检查。计生协志愿者通过大喇叭宣讲健康知识,用有奖问答形式同现场群众进行互动。爱心企业还为有需求的群众进行了免费听力测试。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残疾辅助器具60余份、避孕药具等各类宣传品200余份,为群众义诊200余人次。计生协进一步发挥了“家庭健康宣传大使”的作用,通过科学爱耳护耳助力家庭健康,以家庭小切口撬动全民大健康,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在家庭落地生根,营造家家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家庭健康促进氛围。

    责任编辑:闻雅丽

    下一篇: 承德“怡达”品牌获评“中华老字号”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