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围场纪委监委联动监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落实情况

河北新闻网 2024-03-11 15:41: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围场纪委监委联动监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落实情况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潘爱娟)“感谢县纪委监委同志的帮助,让我及时享受了大型农机具补贴政策。”2月26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回访惠民政策落实问题时,牌楼村村民王某高兴地说。

    前不久,围场纪委监委乡村振兴督导组在检查中得知,王某购买了一台拖拉机,但不知如何申请补贴。督导组人员随即联系村委会、乡农业站相关负责人,督促落实整改。

    去年以来,围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摸清痛点、选准切口,把惠民惠农资金纳入监督范围,结合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坚持从小切口精准靶向发力,紧盯群众普遍关注的惠民惠农政策问题,联合财政、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联动监督。各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问题进行认领,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各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落实到位,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同时,完善日常监督机制,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强化惠民惠农政策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截至目前,已监督推动解决惠民惠农政策落实问题23个,完善制度机制5项。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绿色转型,塑造发展新动能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