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展开

河北新闻网 2024-03-20 17:46: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展开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3月5日,承德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从3月至12月,该市将广泛开展文化惠民、科技为民、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各志愿服务组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常态化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全市各级帮建单位每周深入社区农村,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打造具有承德特色的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工作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开展绿化美化、义务植树等活动。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重大节庆日,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等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公安交警、城管、税务、供电等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通过强化职业道德和诚信教育,深化规范服务、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满意服务。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加强组建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伍,定期深入基层开展体检、义诊等志愿服务。组织法律志愿者组建专业团队提供法律援助。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打造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科普支教、扶贫帮困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海关加大对外贸企业支持力度 帮扶33家肉鸡备案养殖场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纵览上新啦丨“蛋”生记!探秘来自太行山巅的原香

    回放|“纵览有品·悦享生活 春季家装团购节”启幕 福利来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