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建立“一站式”服务站 当好退役军人“贴心人”

河北新闻网 2024-03-21 09:41: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建立“一站式”服务站 当好退役军人“贴心人”

    河北新闻网讯(马思稳、李国梁)“我们着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把建强、用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前沿、基础和关键。”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爱新说,截至目前,该市已打造全国“标杆型”服务中心(站)3家、全省红色精品退役军人服务站10家,12家县级服务中心、221家乡级服务站和10家服务对象300人以上的村级服务站全部达到创建标准。

    笔者在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看到,该服务站配备了独立办公场所,设置了服务大厅、接待室等功能室,装修设计契合退役军人需求,打造了一个有兵味、有温度、有感情的“退役军人之家”。“前段时间我想创业,就去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上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给了我很大帮助。”2014年的退役士兵孟凡超说。

    “退役军人服务站集多重功能为一身,除了提供高品质服务,还包括退役军人党员活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交流等功能。”庄爱新说,服务站严格按照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要求打造,突出体现“军魂传承”的时代特点,建设成服务退役军人的新窗口、强军思想教育的新课堂、社区民防教育培训的新基地、国防教育和双拥活动全方位融合开展的新平台。同时,该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发挥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作用,注重工作队伍水平和人员能力素质提升,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去年,承德各级服务中心(站)总计组织业务培训460余场次,累计培训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7200余人次,打造了一批精通政策业务的“行家里手”。

    “要抓好阵地建设,加强基层中心(站)建设管理,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筑牢服务基础,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质效。”庄爱新说,在工作中要积极推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机构建设、能力建设、政治文化环境建设,促进服务既贴合实际又精准高效,发掘各级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亮点和做法经验,形成高质量、有特色、可持续的承德做法。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五点发力,激发协同发展新动能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丨2024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将于3月22日启动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