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河北新闻网 2024-03-21 09:41: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咏欣、黄文浩)今年以来,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通过优服务、解疑难,为新办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持续跟踪问效,以优质服务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新设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有了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我在家点点鼠标就能完成税务登记事项,发票票种核定也能在网上申请,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承德尼飞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伟高兴地告诉笔者。

    据介绍,在企业办理完税务登记后,双桥区税务局便持续跟踪问效,由“专属管家”走访问需,为新办纳税人送上《惠企政策明白卡》,并结合企业特点开展针对性辅导,举办“新办纳税人电子税务局操作”微课堂,由双桥区税务局业务骨干担当讲师,对发票领用操作和常见问题进行全面细致讲解,并将操作视频上传至税企联络群中,确保纳税人听得懂、会操作,为新办纳税人上好税务“第一课”。

    双桥区税务局还依托远程帮办平台,由“线上管家”及时回应企业相关诉求,根据新设经营主体的涉税需求、行业特点精准推送定制化政策,通过建立微信交流群、税收云学堂等形式,第一时间为企业答疑解惑。对于涉税疑难问题,该局借助远程帮办平台,由轮岗的政策专家、业务骨干进行线上解答。

    为快速化解涉税争议,维护合法权益,双桥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保护中心,组建了由税务业务骨干、律师等组成的专业化咨询调解团队,轮流坐席,针对涉税疑难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全面受理并解答纳税人政策咨询及服务投诉,从源头上防范涉税风险矛盾激化升级,实现“小事不出厅 大事不出局 矛盾不上交”。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五点发力,激发协同发展新动能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丨2024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将于3月22日启动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