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多举措为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

河北新闻网 2024-03-21 09:43: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多举措为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马思稳、才加弟)笔者从承德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该市将持续深化“紫塞就业创业提质行动”,全力稳定就业局势,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3万人,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规模不低于上年,“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完善财政补贴、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社会保障等支持体系,深入开展“就业政策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全面释放减负稳岗促就业政策效能,持续为经营主体减压赋能。

    突出重点群体就业。把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和以脱贫劳动力为重点的农民工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就业服务攻坚行动,落实就业创业推进、基层成长、青年见习等举措,计划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月”等专项行动260场以上。深化与京津和省内长期劳务协作机制,加快推进京承劳务协作就业创业服务站(零工驿站)建设,帮助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和输出就业。

    提高服务针对性实效性。优化“承才金街+云零帮零工市场”就业服务平台,探索“直播探岗进企业”新模式,深入企业和生产一线点对点直播带岗,提升服务个性化和精准性;加强线下“零工市场”和“农民工市民化服务中心(站)”等载体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开展“点菜式”“订单式”“工学一体式”精准技能培训1.5万人次。

    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快“承就你”创业服务系统迭代更新,探索“额度循环支用”创业担保贷款新模式,计划与电视台合作开设“承就你创业在承德”专栏。计划全年组织“承就你”系列活动100场以上,创业服务6万人次以上,优化升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

    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以“无欠薪企业(项目)培树”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整顿,持续深化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营造公平有序人力资源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市开展谈判药品单独支付保障工作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丨2024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将于3月22日启动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