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抢抓农时忙春耕

和合承德网 2024-03-25 18:31: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抢抓农时忙春耕

    广袤的田间,冻了一冬的土地开始松软,植被正悄悄返青冒头。农资店里,库存充足,人来人往正在购买所需;温室大棚里,蔬菜种苗长势正旺;工具间里,维修工人抓紧时间检修农机……承德市各地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春耕备耕时节,走在农村乡间的小路上,迎面就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远远地就能看到农民忙碌的身影。每年的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关,市农业农村局备农资、强服务、严执法,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农资是春耕的重要保障,为充分保障春耕农资的正常流通供应,市农业农村局针对气候、墒情等农时特点,充分结合种植结构调整质量提升计划,做好各类农资供应工作。目前,全市共储备农膜、农药、化肥17.49万吨,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种子5.41万吨,施用农家肥1890.45万立方米,能够充分满足春耕需求。

    同时,承德市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产业技术服务体系作用,以市县两级专家团队、基层农技推广区域站、村级产业技术指导员为主体,全市组织700余名农技推广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推广适合当地的农业先进技术,解答实际问题。

    此外,全市组织开展了交叉互查,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经营市场和商户进行全面排查,严保农资安全。(记者马思稳)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公积金“亮码可办”服务上线运行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