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考核差异化”,以精准助力作为

河北新闻网 2022-01-19 11:16: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考核差异化”,以精准助力作为

    为避免考核“一锅煮”“一刀切”问题,近年来,常州创新实施差异化考核,通过科学制定方案、精准设置指标、创新结果运用等方式,努力以精准的考核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组织人事报)

    考核作为干部重点工作之一,其目的在于以对单位及干部的精准评价助推工作提质量增实绩。但在一些基层单位,为了考核方便存在“一套考核体系丈量所有单位”的问题,“一种程序、一套指标、一个模板”用在全部地方、多重领域、所有群体,体现不出特点、考察不出实绩、发挥不出考核“显微镜”“指挥棒”的作用。

    想要破除“一把尺子量到底”现象,提升考核的“精、准、实”程度,江苏常州构建的差异化考核机制是一项有力举措。通过开展差异化考核,很好地解决了以往小部门、小单位再努力也难进入优秀行列的考核困境,激发了全市党员干部团结拼搏、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区分考核对象科学制定方案、针对类别差异精准设置指标、根据排名亮灯创新结果运用,江苏常州将差异化标准融入考核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了提升考核精准、激发干部作为。通过构建分门别类的差异化考核机制,可以有效实现考核从“一锅煮”“一刀切”到“分道赛跑”“量体裁衣”的转变,树立干部真抓实干的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对于考核差异化,江苏常州并非探索的首个地点,新疆包头市、四川绵阳市、陕西富平县……为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实绩为先,诸多地区都正进行考核工作精准化的探索。对于这一方面,要吸取各方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力争追求考核工作科学化、精准化,营造干部奖惩分明、谋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李东雪)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乡村短视频,孕育振兴“新故事”
    视频直播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回放 |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