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2023慷慨歌时评

青平:争当新时代的“追光者”

中青在线 2024-01-02 09:48: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青平:争当新时代的“追光者”

    12月21日晚,《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要争当新时代的“追光者”,追逐榜样之光,汲取榜样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筑牢忠诚之基,提升实干本领,锤炼担当品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追逐榜样之光 ,坚定信念信仰。唐菊兴以为国家找到更多更好的地质矿产宝藏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地质报国”的初心使命,从三江源走到雅鲁藏布江,从西藏阿里走到甲玛矿区,28年来,用脚量遍青藏高原的万水千山,推动西藏乃至全国铜矿勘查新突破。“一头白发终不悔”的钱七虎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年,铸就了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坚定信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追逐榜样之光 ,焕发初心力量。“中国好医生”李桂科用坚守诠释医者仁心,践信守诺42年,让山石屏村摘掉“麻风村”的帽子,成为幸福村,书写了人间大爱。“最美退役军人”吴惠芳脱下军装后扎根基层18年,用脚丈量田间地头,带领群众完成了“家家有房住、人人有工作、个个有收入”的历史蜕变,打造了乡村振兴的“永联样本”,成为探路新农村建设的先行者。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信嘱托,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实践,朝着强村富民目标继续前进。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像榜样那样,到实践的第一线和攻坚克难的第一线去,把为民初心践行到增进民生福祉的最前沿。

    追逐榜样之光 ,扛起使命担当。“无声世界的筑梦人”刘玲琍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为听障孩子找到打开有声世界的钥匙,为“折翼天使”插上追梦的翅膀。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在社区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二十载,把初心写进使命,把群众放进心里,切实解决居民的大事小情,换来了支部强、社区美、群众满意开心。这些榜样们,常怀为民之心、常谋利民之策、常行惠民之举,聚焦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实事,倾情奉献、勇于担当。我们要像他们一样,不羡虚荣、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勇于扛起使命担当,扎根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甘询


    责任编辑:余妍

    下一篇: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农业强国
    视频直播
    回放|“跨年不一Young·纵览陪你嗨”跨年狂欢夜大型直播活动

    回放|河北省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清河山楂

    回放|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