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白天最短,思念最长

远东漫画 2021-12-21 10:31: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白天最短,思念最长

    2021年12月21日23点59分9秒,辛丑牛年十一月十八(星期二),是中华民族传统历法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冬至,也就是俗称的“交九”,这一天,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









    冬至是一年中阴阳交泰的日子,有三层含义:一是阴极之至,阴气最盛的时候;二是阳气始至,阳气萌生的时候;三是日行南至,阳光直射点最南的时候。古人认为自冬至起,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的开始,是大吉之日。否极泰来,往后的每一天,都是向阳而生,所有的美好和幸福都会如约而至。(韦远东 陈刚)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弘扬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系列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邢台
    视频直播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赛

    回放|《我健康 我快乐》2021河北省(京津冀)第八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云展示

    回放 |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四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