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霸州分公司配合公安打掉诈骗开卡团伙

河北新闻网 2021-12-18 13:45: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电信霸州分公司配合公安打掉诈骗开卡团伙

    河北新闻网讯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配合各地警方大力打击通信诈骗活动。近日,中国电信霸州分公司积极响应省公司号召,深入组织开展“断卡行动”,配合当地公安局反诈中心统一部署,于5月份成立电信渠道代理商反诈专项工作群,进行嫌疑线索共享和风险用户通报,并移交有价值的线索。

    5月20日,霸州市连续出现衡水籍未成年人进厅办卡且不限套餐、号码,属于画像中的高危人群。中国电信霸州分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迅速发现该团伙连续进电信营业厅以及社会渠道咨询办卡。在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公司第一时间将此线索反馈给霸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通过反诈中心领导通过运营商联动信息,综合研判后,采取对应措施,成功阻止四名未成年人开卡、贩卡。同时,根据得到的线索,会同城区刑警队在霸州市诗锦苑小区抓获两名为境外诈骗团伙搭建话务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扣押GOIP设备1台、涉案手机28张、电脑1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年来,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有效发挥运营商优势和特点,持续开展反通信诈骗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从严从快打击通信诈骗犯罪活动,强化源头管控和提前风险预警,做好断卡行动的宣传推广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积极开展“断卡”行动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四期

    回放|专属河北!12月17日"燕赵健康保"发布上线

    回放 |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三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