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率先通过信通院IPv6+ 5G切片业务测试认证

河北新闻网 2022-01-05 18:0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率先通过信通院IPv6+ 5G切片业务测试认证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北联通”)在雄安新区现网完成端到端IPv6+全网部署,并在信通院专家指导下完成了现网认证测试,率先完成5G SA基站业务IPv6单栈和IPv6+智能城域网部署,并打造了一系列IPv6+云网产品,标志着河北联通在IPv6网络应用方面持续引领,以实际行动筑基网络强国。

    测试团体合影

    2021年,河北联通积极响应国家IPv6规模部署的要求,以5G和智能云网为抓手,基于IPv6+新技术打造广泛接入、便捷访问、自动开通、实时监控、安全隔离等云网融合能力,坚定不移地进行IPv6+网络演进,形成先行先试的标杆和网络建设范本,打造IPv6+产业影响力,为企业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网络支撑。

    河北联通云网融合网络由智能城域网、多云系统和一体化智慧运营平台组成,具有一网多平面、一网入多云、一键云调网、智能化运维、一体云网安等系统能力。以人工智能与IPv6+技术体系深度融合为底座,综合承载5G回传、政企专线、家庭宽带等业务,一体化智慧运营平台提供基于SRv6的云网协同服务,实现IPv6单栈分配和端到端IPv6 only承载及业务能力。

    为了检验IPv6+相关技术方案在现网使用中的实际效果,信通院测试专家在雄安联通现网针对5G IPv6单栈相关能力和业务进行了全面系统测试:

    5G SA IPv6单栈测试。完成IPv6单栈手机现网主被叫、短信收发、访问web网页及常用APP使用测试,所有业务均正常使用,用户体验无差别。测试过程中通过抓取现网DNS、防火墙、核心网等网元节点IP包进行分析,均清晰完整反映业务建立过程和单栈流量走向,这标志着首个IPv6单栈城域网成功通过功能测试。

    切片专线自动开通测试。完成基于SRv6技术切片的创建、可视、扩缩容、删除及云网相关业务等测试,测试过程贴近现网使用场景,满足客户业务高品质的需求。

    iFIT随流检测和逐跳故障定界定位测试。通过在真实业务报文中插入iFIT报文头进行特征标记,直接检测网络的时延、丢包、抖动等性能指标,实时上送检测数据,并通过iMaster NCE-IP可视化界面直观呈现检测结果,实现全网质量感知与故障分钟级定界定位。

    此次现网认证测试的顺利完成,充分证明河北联通IPv6+相关技术和方案已经完全满足企业、个人业务在高品质、高可靠、高安全的需求。河北联通将秉承“三个一切”服务宗旨,在业务、技术、运营等方面持续探索,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智能、高性能的网络服务。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筑梦冬奥 联通力量 | 中国联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保障团队:严阵以待,确保全面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誓师大会举行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