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河北电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冀企云”上线

河北新闻网 2022-06-10 13:34: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电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冀企云”上线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6月9日,河北电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冀企云”发布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主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启生,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河北省通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总经理李新颖,以及众多行业相关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胡启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工业互联网正处于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期、规模化扩张的窗口期,河北电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上线发布,是我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一件大事、喜事,对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河北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河北电信继续发挥业务和资源优势,聚焦转型升级重点和企业发展痛点,推动“冀企云”平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丰富应用场景,让平台运行更智慧、服务更高效,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标杆。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深刻认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上云用云,用好“冀企云”平台,以数字技术赋能企业驶入新赛道,全力抢占全球产业竞争制高点。

    吴显国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工信厅等各厅局高度重视企业上云、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冀企云”这朵“祥云”的上线,必将为我省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降下一场“及时雨”。数字经济联合会将积极组织动员会员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积极上云、用云。同时,数字经济联合会将全力开展大规模数字人才素养培训、打磨一系列产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多措并举,为我省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周景耀指出,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依托全省独特区位优势、各市传统产业优势,有力有序有效推动“5G+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河北电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冀企云”的上线,是全省“5G+工业互联网”的一个标杆,将赋能中小企业,共享产业资源,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希望河北电信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不断壮大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宋向党对河北电信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他强调,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对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未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十四五”目标计划,加速用工业互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先进制造业,构建新发展格局下河北现代化制造体系。

    李新颖在发布会上表示,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党中央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明确要求。为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维护网信安全,河北电信充分发挥在云网融合方面的优势,不断丰富“5G+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持续增强供给能力。下一步,河北电信将继续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云网融合基础设施能力,打造场景化信息服务综合智能解决方案,积极构建良好健康可持续的共赢生态,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河北电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冀企云”上线发布。田薇 摄

    随后,胡启生、吴显国、周景耀、宋向党、李新颖共同启动河北电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冀企云”上线,该平台的建设是落实省内“1+21”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架构布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河北电信与省内重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田薇 摄

    发布会现场,河北电信与26家权威科研机构、头部生态伙伴、行业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续将在工业互联领域内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助力河北省经济稳步发展。

    河北电信专家洪雅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河北电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和特点,并分别就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云服务超市、设备上云平台、产业监测服务平台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与现场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导企业如何利用平台实现管理改进、能力提升和业务创新。

    最后,中国信通院河北科技创新研究院专家为大家进行了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方面的主题分享,从技术和产业双重角度清晰梳理了国内外各类型企业向工业互联网转型的几种发展模式,分析其中的优劣,为省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工业互联,智创未来!河北电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上线必将为河北省数字经济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通过各方通力合作,积极推进我省企业上云上平台进程,为河北省企业和产业发展汇聚新力量、形成新优势、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5G发牌三周年,这份“成绩单”太亮眼!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2022阳光中考访谈——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

    直播预告|2022阳光中考访谈——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

    直播预告|2022阳光中考访谈——石家庄二中西校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