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政府牵线搭平台、银企校互通谋发展——河北省2023重大能源项目政银企校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 2023-04-23 10:02: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政府牵线搭平台、银企校互通谋发展——河北省2023重大能源项目政银企校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1日,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能源局主办,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翼企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2023重大能源项目政银企校对接洽谈会在石家庄成功举行。13家金融机构、15家能源开发企业、11家装备制造企业和2家高校代表,以及部分市县共计50余家单位参加了本次对接洽谈活动,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姚运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河北持续推进能源生产领域高质量发展,以能源生产革命推动能源消费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能源生产结构朝着低碳、绿色、可持续的方向稳步迈进。对接会上,省发改委、省能源局介绍建设新型能源强省安排部署和目标任务,发布《2022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等主要内容。张家口、承德等市县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能源资源开发及招商引资需求。

    在签约环节,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丁涛分别与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河北工业大学进行战略签约。作为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商,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智慧能源领域的研发投入,深入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5G+智慧能源创新性成果,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型企业。

    为加快推进建设新型能源强省,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聚焦能源数字化场景,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对接能源开发企业,携手能源企业共同打造5G+智慧能源示范案例。在产品推介环节中,中国电信高级专家、河北电信解决方案总监许建涛进行了5G智慧电厂能力介绍,详细阐述了中国电信在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成果,中国电信通过云平台AI算法实现智能分析和告警、机器人巡检、AR远程指导等智能应用,完成在恶劣环境下的人工替代,降低人工成本,实现有效指导作业标准化,满足各类移动、户外等复杂环境的远程维修指导、远程控制。

    借着此次政银企校对接会的“东风”,河北电信将积极担当、努力作为,抢抓河北省建设能源强省的“窗口机遇期”,用数字化手段助力河北省能源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河北省能源强省建设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视频专访丨河北电信解决方案总监许建涛:从客户需求出发,提供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
    视频直播
    回放|“体”验人生 “彩”色奔跑!炫彩主题活动开跑

    回放|“冀房有约”第68期直播走进盛邦九号院

    回放|“2023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记者见面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