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移动优势组网提升5G上网感知,实现市县乡村连续覆盖

河北新闻网 2023-04-27 14:3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移动优势组网提升5G上网感知,实现市县乡村连续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 2019年5G商用以来,中国移动坚持多频协同,加速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持续锻造5G精品网络,提升用户5G使用体验。经过部署建设,目前河北移动5G网络不仅实现了高低频信号协同,5G上网感知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实现了市、县、乡及大部分行政村覆盖,5G信号广泛通达。

    “黄金频段”“主力频段”融合发力,构建河北移动5G优势组网

    中国移动5G网络主要包括700MHz和2.6GHz两个信号频段。其中700MHz频段(简称700M)属于5G中的低频段,具有穿透力强、覆盖范围广、损耗低等优良特性,能有效改善障碍物导致的信号不稳、室内信号死角等问题,提升用户室内5G体验感知,被称为5G “黄金频段”。而2.6GHz频段(简称2.6G)是5G中的高频段,也是承载5G业务的主力频段,其大带宽的特性使5G下载速率在4G网络的基础上提升了10倍以上,为用户提供了更高速、更稳定的上网体验。

    700M黄金频段和2.6G主力频段的优势互补,融合发力,构建出河北移动5G优势组网,使河北移动用户在各个使用场景都能享受到更高速、更稳定、更安全的5G上网体验。

    城市+乡村全面建设,河北移动5G信号广泛通达

    河北移动一直同步推进城市及乡村的5G基础通信网络布局建设,一方面针对城市中的高校、商场、写字楼、医院、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景,深度建设5G精品网络,探索5G网络的更高质量和更多可能性;另一方面不断向乡村及偏远地区深入,广泛布局,大力提升5G网络的覆盖广度,使更多用户享受到河北移动优质的5G网络。

    未来,河北移动将持续提升用户5G使用体验,推进5G高质量发展,为智慧城市及数字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政府牵线搭平台、银企校互通谋发展——河北省2023重大能源项目政银企校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视频直播
    直播 | 扶贫路上的苦辣酸甜 音乐剧(歌舞剧)《太行赞歌》上

    预告 | 扶贫路上的苦辣酸甜——音乐剧(歌舞剧)《太行赞歌》下

    预告 | 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吉剧《江姐》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