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联通发布“领先领航·数智助企”系列产品

河北新闻网 2023-05-17 21:11: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联通发布“领先领航·数智助企”系列产品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 今天是世界电信日,河北联通以“服务数字经济,助力数字河北”为主题,在石家庄举办“领先领航·数智助企”系列产品发布会。会上,河北联通重磅发布“联通云企·5G工厂”“数联万企·智臻组网”两大品牌及系列产品,充分展示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成果。

    发布会现场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分,河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杰,河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联通“智慧钢铁军团”军团长何伟等出席发布会。

    植根工业互联网发展沃土

     助力企业“上云用数赋智”

    王建分在致辞中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对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作,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等多份政策文件,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长期以来,河北联通植根于河北工业互联网发展沃土,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打造过硬业务实力,积极与河北省制造业企业开展关键场景业务合作,长期服务河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作,倾力打造了Uni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工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新发展,助推河北省产业优化升级。

    许杰在致辞中表示,围绕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河北联通高薪引入35名高级专家人才,打造400人的专业化研发团队,自主研发30余款核心产品,建成省内首个“工业标识二级解析节点”,独家承建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成功落地上千个5G专网和5G应用项目,已形成技术领先、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能力,已具备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链条服务能力。下一步,河北联通将进一步发挥一站式服务能力和一体化支撑优势,推出更多更好的政企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产品,帮助广大企业降本增效、创造价值,助力千行百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聚焦“数智助企”

    推出两大品牌及系列产品

    发布会上,围绕“数智助企”,河北联通推出“联通云企·5G工厂”“数联万企·智臻组网”两大品牌,并对相关产品进行重点推介。

    产品发布环节

    其中,基于近年来服务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所积累的研发成果及实践经验,河北联通面向工业企业正式推出“联通云企·5G工厂”品牌。5G工厂是将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的面向未来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工厂,主要包括建“网”、联“网”、用“网”、护“网”四大方面。河北联通充分挖掘不同工业行业、不同企业以及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推出智联工厂、智享工厂、智造工厂三大解决方案,通过5G工厂建设,助力工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

    会上重点介绍了“联通云企·5G工厂”的两款创新产品——Uni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其中,Uni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河北联通自主研发的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立足河北、面向全国,致力于为企业智改数转提供创新服务,助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发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聚焦工业企业及产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安全需求,通过打造态势感知、实时监测、协同联动、事件处置、全息档案等核心能力,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护航数字经济发展,此次为该平台自应用以来首次正式发布。

    同时,针对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能力转型及通信需求,河北联通发挥高品质千兆全光接入、5G精品网覆盖能力优势,与华为公司联手,推出“数联万企·智臻组网”品牌及FTTO(光纤到办公室)中小企业全光组网系列产品,并推出万招运、万招财、万招福三款套餐,根据中小企业不同需求,制定网络、终端、应用及一揽子解决方案,提供大带宽、广覆盖、高并发的真千兆智企组网服务,打造智慧办公新体验。

    此外,中国联通在数字政府领域的创新成果——资治·政务大数据平台也亮相此次发布会。该平台聚焦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通过提供一体化数据服务,助力各级政府数字化转型。

    发布会现场举办了签约仪式,河北联通分别与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桃园玻璃秦皇岛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约,合作项目涵盖能源、矿山、玻璃制造加工、纺织等多个工业行业。

    现场签约仪式

    与会嘉宾参观河北联通“数字河北体验厅”

    此次发布会在河北联通设主会场,在全省11地市及雄安新区设分会场,来自政府部门、生态合作伙伴、行业客户及新闻媒体的百名嘉宾现场参会,并于会后参观了河北联通“数字河北体验厅”。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河北移动发布“移动e企”,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视频直播
    回放丨“2022年度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体验感居住感怎样?探访万科翡翠书院2号院

    回放 | “河北省加快建设现代化计量体系”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