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打击电信诈骗!河北联通大数据模型显神威

河北新闻网 2023-07-08 18:54: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打击电信诈骗!河北联通大数据模型显神威

    今年6月份,河北联通采用AI辅助的大数据模型新算法,协助公安机关捣毁诈骗窝点65个,抓捕嫌疑人167名,收缴诈骗设备59台,环比5月,有价值线索检出率提升232%。

    长期以来,河北联通高度重视科技手段在反诈中的作用。借助河北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形成的大数据分析能力,联合公安机关共同研发,不断优化算法,使诈骗电话检出率持续提升。据省反诈中心统计,今年以来,河北联通推送的诈骗线索,占三大运营商推送线索总量的86.9%。在破获的诈骗案件中,河北联通提供的线索占运营商提供线索总量的90.3%,线索提供的有效性达创记录的95.9%。

    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维护健康社会环境是河北联通展现央企担当的具体实践。为有效打击犯罪,河北联通优选人员成立专班,并先后在反诈大数据平台相关能力方面投入建设资金1.25亿元,台席成本等7000余万元。进一步增强软硬件能力,保证疑似涉案号码15分钟检出、极速验证,在诈骗分子中形成了“不敢用联通卡、慎用联通卡”的震慑。今年上半年,河北联通涉案号码总量在三大运营商中实现了最低。

    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危害人民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据介绍,下一步,河北联通将以更大决心,快速跟进诈骗新手法,不断训练AI新能力,携手社会正义力量,积极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河北电信与华北制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 |“衡水湖杯”第八届河北省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回放|河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