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以劳育人 以动育心 沙河市第四小学开展劳动教育

河北新闻网 2023-06-06 17:03: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以劳育人 以动育心 沙河市第四小学开展劳动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珊珊) “劳动教育”是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素质教育的核心要素之一。小学生劳动教育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进素质教育和锻炼学生综合能力方面有重要推动作用。为此,沙河市第四小学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3月份,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西红柿、辣椒、茄子等种子进行播种。5月份,校长耐心地给孩子们在校外活动基地示范移栽幼苗。5月底,随着种子逐渐成熟,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展。本次义卖活动的商品有学生自己培育的蔬菜苗、小葱、生菜,还有他们亲手种植的薄荷、养心菜、香菜等。孩子们自己制定方案,对义卖的参与人员、销售策略、账目管理、活动地点做了详细规划,学校再出方案并对学生的安全保障等做出具体安排,热心的家长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义卖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认真计算劳动所得,并制定资助计划,评出最优销售小组和爱心义卖天使。

    学校表示,此次义卖活动是为了锻炼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带动校内校外公益精神。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享受到给予的快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石树华

    下一篇: 石家庄市天苑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开幕式——《团结就是力量》

    回放|“河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