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十幼儿园举办第二届幼儿自理能力大赛

河北新闻网 2023-06-06 18:01: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十幼儿园举办第二届幼儿自理能力大赛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 为切实提高幼儿自我服务能力,激发幼儿的劳动意识,培养幼儿劳动习惯,今天,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十幼儿园举办第二届“自理小能手,快乐显身手”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1.png

    2.png

    本次生活技能大比拼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以年级组为单位制定了比赛项目,旨在通过比赛提高幼儿的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的自信心。托班组设定了“收纳小能手”和“我会穿鞋子”两个比赛项目,小班组设定了“我会穿鞋袜”和“我会收书籍”两个比赛项目,中班组设定了“我会系纽扣”“小小值日生”和“我来服务你”三个项目,大班组设定了“我会整床铺”“服务小能手”和“自己洗碗筷”三个项目。

    比赛中,幼儿们个个信心满满、跃跃欲试。有的动作娴熟、一气呵成,有的虽动作稍微有些迟缓,但仍然认真地完成一系列比赛项目。整个比赛过程既紧张又激烈。

    3.png

    比赛后,评委老师们根据幼儿的表现进行评分,选出了一等奖“超能宝贝”、二等奖“全能宝贝”、三等奖“能干宝贝”。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幼儿的自理能力,还增强了自信,更激发了他们自我服务的意识。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十幼儿园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幼儿园自理能力的培养,放手让孩子们去锻炼、去尝试、去体验,在经历中不断成长,做自己生活的小主人。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在省技能大赛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中职组)赛项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开幕式——《团结就是力量》

    回放|“河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