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高校热点

河北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23-06-07 18:02: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5月30日下午,河北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此次现场交流会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全省120余所高校参加。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党委副书记柳连中、副院长王建华、纪委书记李庆达陪同来访高校实地观摩了学院“擎馨、初心、聆心、匠心、悦心、润心”6个社区党团驿站和线上服务大厅,详细讲解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在实地观摩交流过程中,学院全面展示了“浸润式”组织育人,“下沉式”管理育人,“场景式”文化育人和“参与式”服务育人等“一站式”社区的育人新场景。参观人员就如何结合各学校实际推进学生社区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和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将以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现场交流会为契机,强化顶层设计,探索运行机制、整合育人资源,牢牢树立“三全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用心投入、用情感染、用爱呵护、用力前行,切实把“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全力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米,努力把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富有“交院特色”“有温度”的学生教育生活园地。

    image.png

    在交流展示会议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柳连中在会上作了题为《践行“三全育人”理念 高质量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交流发言,从做好组织、制度、人员、经费四个保障,在新生入学、在校学习、毕业年级三个阶段逐级推进,健全十大育人体系不断提高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发挥的教育实效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具体做法。



    责任编辑:刘岚

    下一篇: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文艺展演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江山如画》

    回放|“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

    回放|不负青春,为梦想而战!——直击2023河北高考第一天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