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长安区第六幼儿园举行 “认识劳动,感知周围人”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16:01: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长安区第六幼儿园举行 “认识劳动,感知周围人”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幼儿的成长,生活经验不断丰富,常对“周围的人”充满好奇,对于常见社会角色和分工的认知也在不断建立。近日,石家庄长安区第六幼儿园在劳动月中围绕“认识劳动,感知周围人”主题,在中班小朋友中开展了系列活动,激发孩子们主动了解、关心身边劳动者的积极情感。

    1.jpg

    游戏是幼儿最主要的学习方式,活动中,教师为幼儿提供丰富又有益的游戏环境,创设职业相关的游戏情境,通过让幼儿间接模仿或直接扮演各种角色,培养其对各种职业的兴趣。音乐游戏小小粉刷匠,幽默的歌词描绘了小小粉刷匠愉快劳动的情景。在小小粉刷匠的游戏中,孩子们给房子进行粉刷。从一个小房子到一个大房子,在游戏中感知音乐的同时也让孩子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2.jpg

    通过绘画、制作等方式,让幼儿学会主动了解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及与我们生活的关系,学会关心、尊重周围的劳动者。借助绘本故事《三只小猪造房子》,教师和幼儿互动分享,培养幼儿倾听、表达、欣赏艺术作品的能力,通过趣味的故事情节和认知过程,孩子们参与体验与“周围的人”合作表演的乐趣,建立良好的情感互动与交流。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赵二街学校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