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高校热点

听听学生心里话 河北女院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开展对策性调研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16:28: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听听学生心里话 河北女院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开展对策性调研

    河北新闻网讯 6月6日,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第一专题调研组组长郭丽萍与师生面对面,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开展对策性调研,听听学生心里话。党委副书记柳韶军,纪委书记、“教师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题调研组”组长范瀛立参加座谈。

    1.png

    座谈会重点围绕“红色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劳动育人”“网络育人”“文化育人”六个方面12个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以简单问题、小切点切入,旨在真正地走进同学们的心里、走进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走进同学们的思想;旨在勉励学生奋发向上,积极作为,争做时代新人;旨在了解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找准问题短板,提高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学生们针对所提问题积极回答、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2.png

    郭丽萍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表现出的很好的道德素养、行为修养和时代品格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表达由衷感谢,并在传统节日“芒种”节气,送上对师生的祝福,勉励师生“芒”有所获,种有所得,唯有播种好希望的种子,潜心努力耕耘,方能获得收获的喜悦。并就做好学院“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出了持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继续深化河北省文明校园建设、持续做好读书打卡活动、实施心理健康“阳光领航”行动、启动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行动等要求。

    党委副书记柳韶军亲切询问外省同学是否适应在河北、在女院的学习生活,积极融入班级集体,用身边榜样激励自我,多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成才。

    纪委书记范瀛立用“思维活跃、思路开阔、活力四射、自立自强、正能量满满”评价座谈学生,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锻炼、锤炼技能,学有所成,为将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思政课教师、学生管理工作者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教学管理实践经验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五系学管副主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3.png

    据了解,座谈会前河北女院思想政治教育第一专题调研组制订调研方案,明确调研目标任务,并通过线上问卷、数据分析等方式掌握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梳理出了问题清单,带着问题开展此次调研座谈。会后,河北女院还将把线上调研和线下座谈相结合,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实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以思政工作新成效推动河北女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石家庄学院在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