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高校热点

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荣获一等奖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16:48: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荣获一等奖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的通知》,在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科组)决赛中,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孙林领队,信息工程系李春林、文化传媒学院刘小芳、孔雪三位选手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1.jpg

    本届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等5个比赛项目。其中,基础知识与班情熟知项目所有选手全部参加,主题班会、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每人参与一项。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51所专科院校303名辅导员参加,评选出团体特等奖3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3个。学生处高度重视,出台备赛通知,从人员组成、备赛时间、人员管理、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备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特邀上届获奖选手刘静文老师与指导教师赵芳老师实时指导。参赛老师认真刻苦、训练强度高,智囊团队深入研读文件精神、系统梳理基础知识、真实模拟各“实战”环节,整个备赛过程体现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团结一心、精诚协作的工作氛围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比赛中,选手们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宽口径的知识储备、娴熟的工作技能使种种难题迎刃而解。通过激烈角逐,学校选手以优秀的总成绩再次蝉联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多年来,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搭建辅导员校内外培训、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等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基础、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下一步,学生处将坚持“课 赛 训 研”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模式,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强有力的师资保障,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双高”院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听听学生心里话 河北女院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开展对策性调研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