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高校热点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智慧财务 安心守护”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28 19:15: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智慧财务 安心守护”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智慧财务 安心守护”系列活动,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教育形式,加深师生对数字人民币的认识、对支付安全的重视以及对电信诈骗风险的警惕,悉心维护校园金融秩序,构建安全、便捷的数字化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银行石家庄永安支行数字人民币推广团队入校交流。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数字人民币宣传册并演示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流程,耐心与师生互动问答。活动中,师生对数字人民币有了更直观地认识,体会到这一新型支付方式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对未来数字金融发展充满兴趣和期待。

    为提升师生支付安全意识,石铁院通过展板宣传和资料发放等形式,普及支付安全知识,提醒师生防范风险,特别注意识别信息套取、虚假交易、二维码诈骗等风险。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将在未来的消费过程中更加谨慎,提高明辨真伪的能力,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除此,学院通过现场科普讲解、发放防骗宣传信、设置醒目宣传板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深入浅出地普及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和防范技巧。提醒师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智慧财务 安心守护”系列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对师生权益的高度重视和在数字化时代的创新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吴春蕾

    下一篇: 河北美术学院举行“学雷锋月”话剧汇演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