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课后服务课程丰富多彩

河北新闻网 2024-03-29 16:39: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课后服务课程丰富多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晓鸽)为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尊重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求,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融合特色课程资源,本学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

    学校提供操场、阳光体育场、舞蹈教室、青春剧场、多功能实验室、食堂等场地,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兴趣社团活动,开设了各种球类、武术剑术、太极扇、名著阅读、历史讲堂、科学探秘、趣味数学、沙盘游戏、旅行日记、舞蹈、合唱、竖笛、绘画、书法、围棋、演讲、烘焙等22项多彩活动,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以满足学生及家长对课后服务的需求。

    课本蕴藏着丰富的知识,学校课后服务以另一种方式融入课本,学生在名著阅读中,与文学大咖对话;在数学奥秘中,与数字游戏;在历史小讲坛,与历史共进退;在趣味科学中,与科学、物理相乐。

    课后服务也安排了很多强身健体的运动,学生在篮球的激情中、在排球的颠球与击球中、在足球的相互传递中不断地挥洒汗水;在剑术武术的一招一式、在太极扇的起承转合中领会到中华传统文化;在冰壶和棒垒球的激情交战中,释放磅礴的朝气。

    舞蹈、美术、竖笛等课程,让学生在音乐中徜徉,在绘画中遨游,在舞蹈中尽情飞舞,学习播音主持,锻炼口才、提升气质。

    此外,学生还在沙盘游戏中,探索自己的性格;在旅行日记中,提升文采,感受自由;在围棋对弈中,感受沙场拼杀,提升智慧;在烘焙的亲自动手中,体验到收获的快乐。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八一小学举行“以书香为伴 携经典同行”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