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举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29 16:5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举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防欺凌、网络等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学校各项安全教育工作,打造和谐健康平安校园,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召开了班主任安全工作会,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对疏散演练工作进行培训,会后,各班主任老师认真向学生讲解疏散要求、逃生动作要领和安全注意事项。

    法制安全处主任郝梅静利用国旗下的演讲,再次向全体师生进行疏散演练培训。在随后的演练中,全体教师各司其职,第一时间内赶到指定位置,组织学生按事先指定路线疏散,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按事先指定路线疏散至操场。

    紧急疏散演练后,各班召开了《牢记安全,关爱生命》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疏散演练活动,围绕校园安全、反对校园欺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等,讲解防范技巧、安全事故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法治安全工作会上,校长赵永会就学校法制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法治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各班主任多深入班级和家庭,多和学生家长沟通,预防学校欺凌等事件的发生。同时各职能部门和人员还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护学岗等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八一小学举行“以书香为伴 携经典同行”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