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市新华支行开展2022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支付安全专题宣传讲座

河北新闻网 2022-08-09 09:26: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银行邢台市新华支行开展2022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支付安全专题宣传讲座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合法权益,保障支付安全,7月份中国银行邢台市新华支行走进周边社区,在社区凉亭为周围居民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支付安全”专题宣传讲座。

    活动现场,支行派驻业务经理面对面为中老年客户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技巧,同时,结合近期高发案例、诈骗手法及危害性,重点对“倒卖账户、银行卡”、“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等高发电信诈骗进行宣讲,同时对账户支付安全进行一对一讲解,提升支付安全意识,守住自己“钱袋子”。

    “骗子通常会以非法渠道获取事主的个人身份等信息,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给事主打电话,编造涉嫌违法理由,同步发送伪造的公检法官网、通缉令等取得事主信任,并诱导事主将钱款转至‘安全账户’,从而达到诈骗目的。”业务经理叮嘱大家要提高警惕,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遇被骗或疑问,可向公安机关报警或咨询。

    随后,宣讲小组现场解答社区居民问题咨询,并向参会人员派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呼吁大家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

    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解常见诈骗犯罪手段,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中国银行邢台市新华支行将持续创新宣传方法,加大反诈宣传力度,竭力堵截各类诈骗,保障市民支付安全,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中国银行清河支行多措并举筑牢支付清算业务安全运营防线
    视频直播
    预告|“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 | 燕赵双减在行动·心灵之约校园行第六期

    回放 | 「向阳而生 与爱同行」ICG17·RH公益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