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开发区支行组织开展支付清算风险大排查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8-09 09:28: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开发区支行组织开展支付清算风险大排查活动

    随着金融在现代经济中核心地位的日益突出,支付交易的业务量和金融空前增加,加之金融市场一体化进程加快,支付系统越来越体现出其重要地位,但是在支付清算系统强大的结算功能下,越来越多的合规风险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中国银行邢台市开发区支行就此问题在今年7月底开展了支付清算全面风险排查活动。

    开发区支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内控副行长、派驻业务经理为组员的检查组,针对业务操作与监控、内部账户管理、反洗钱与制裁管理、合规内控管理四大项进行检查及跟踪整改。

    同时借助本次检查,我行通过晨会学习相关规章制度、辖内案例;夕会反思业务差错,翻阅业务传票等方式增强员工合规意识,保证客户办理支付清算业务时的安全性和业务合规性。

    本次排查将全面风险排查和员工思想教育有机结合,严防严控各类严重违规行为和道德风险,全力构建集团“风险为本、稳健审慎、全面主动、共创价值”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闫家萱)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中国银行邢台市新华支行开展守护百姓“钱袋子” 支付为民显担当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 | 燕赵双减在行动·心灵之约校园行第六期

    回放 | 「向阳而生 与爱同行」ICG17·RH公益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