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唐山河北路支行“四个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8-09 09:36: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银行唐山河北路支行“四个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近日,中国银行唐山河北路支行以“四个集中”在支行网点及周边社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专项活动,本着“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为广大老年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供安全稳定金融环境。

    集中一对一宣传。河北路支行立足厅堂进店客户,在客户等候期间进行一对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因河北路支行地处唐山市震后第一批新建的老小区:一号小区,周边老旧小区环绕,服务的主要客户群体为老年客户,进店客户对防范养老金诈骗金融知识宣传非常渴望。支行准对这一现状,准们厅堂人员对客户进行一对一讲解,加深老年人印象,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集中老年客户群体。中行唐山河北路支行分析老年客户群体心理,盯紧这一客户目标,制定系列宣传活动方案。以周边小区客户为主扩大辐射范围,走进小区、走进广场面对老年客户群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真实案例讲述、以关键金融知识点带入的方式为老年客户带去知识宣讲,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集中扩展宣传渠道。河北路支行畅通多种活动形式,以厅堂为主阵地宣传发放折页,外加进社区面对面宣讲;在网点播放宣传片、电子屏滚动播放提示;鼓励员工利用线上等自媒体渠道,制作小视频增加线上受众群体,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集中力量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反诈工作。河北路支行加强日常业务梳理整理工作,认真有效开展反洗钱相关工作,及时上报可疑线索。倾听客户诉求和心声,对涉嫌养老金诈骗可疑线索及时上报,提示客户及时冻结资金,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警银联动,守住老年客户的养老钱,共筑老年人生活防护线,共同守卫美丽夕阳红。(邓博)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中国银行唐山分行乡村产业振兴 金融帮扶先行
    视频直播
    预告|“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 | 燕赵双减在行动·心灵之约校园行第六期

    回放 | 「向阳而生 与爱同行」ICG17·RH公益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