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办河北省“节水贷”产品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河北新闻网 2022-08-16 17:38: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办河北省“节水贷”产品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集丹)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引导金融资源投向节水领域,河北省水利厅、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节水贷”业务,赋能“节水企业”优质发展。

    8月16日,河北省“节水贷”产品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成功举办,河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志清、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蕴、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委员庞凯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并致辞,石家庄水盼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代表参会。

    据了解,“节水贷”产品是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有效手段之一,通过金融资本撬动、激发节水资源市场的内生动力,助力全省节水行动。产品主要针对节水技术改造、供水管网改造、计量监测和漏损管控体系建设、非常规水源利用、分质供水、节水基础设施建设、节水专业化服务等项目和各类节水企业给予融资支持。优先支持水效领跑者企业、省级节水型企业,以及通过国家节水标志证书的产品和装备制造企业。

    通过搭建“节水贷”项目平台,兴业银行将在抵质押率、审批通道、融资成本等方面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优惠和便利,为企业开展节水技术改造、供水管网改造、非常规水源利用等项目建设打通融资渠道,通过绿色金融引导节水技术升级和水资源合理利用。

    近年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加大“水领域”绿色信贷投放,助力建设节水型社会,“节水贷”产品的正式推出为节水企业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支持,同时也标志着节水工作和银行合作开启了新篇章,金融支持水利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放宽报关单核验,助力进口企业付汇便利化
    视频直播
    预告|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培训访谈系列直播(第四期)

    回放 | “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