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积极推进电子单证审核 助力提升跨境结算便利化

河北新闻网 2022-08-19 10:56: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积极推进电子单证审核 助力提升跨境结算便利化

    为强化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切实提升企业跨境结算便利化,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的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积极开展政策宣导,及时将优质企业纳入便利化范畴,推进跨境贸易结算线上化。为企业提供贸易外汇收支电子单证审核便利,让“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根据《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电子单证审核指引》(汇发〔2016〕25 号)银行在遵守现行货物贸易外汇管理规定和落实“展业三原则”的条件下,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时,可以审核其电子单证,满足银行和境内机构办理外汇业务的电子化需求。

    D企业是一家集食品生产、添加剂生产的出口型企业,有进口原材料付汇需求,为兴业银行长期合作客户,且为异地客户。每次办理进口付汇业务需将汇款申请书和贸易背景证明材料邮寄至分行办理,付汇流程需要至少2天,业务效率无法得到有效保证。

    虽为异地企业,但与兴业银行开展跨境业务合作已超过5 年。根据以往合作情况,为可信客户,纳入优质企业。为解决客户异地资料传递和审核成本,兴业银行为客户开通电子交单服务,可通过单证通系统在线提交汇款申请、传递业务资料,线上审核、办理业务。企业无需逐笔邮递纸质申请、贸易背景资料,直接通过电子交单系统线上提交,信息传递安全可靠,客户提交业务及时传递,快速、高效,降低了沟通成本和时间成本。

    下一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推进跨境业务线上化办理,扩大贸易收支等便利化的受众面,让新政红利惠及更多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倡导越合规越便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绿色金融再创先!兴业银行首家推出生物多样性保护金融方案
    视频直播
    直播|“博物馆的使命与担当”学术讲座

    回放 | “第十二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预告| 冀优千品直播带您看2022谷言预制菜线上新品发布会暨全国招商大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