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河北分行彰显大行担当 金融服务保民生

河北新闻网 2022-08-31 16:23: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农行河北分行彰显大行担当 金融服务保民生

    近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农行河北分行压实各方责任,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各项业务和金融服务不中断;同时,指导督促辖内分支机构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转。河北分行进一步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产保供贡献金融力量,积极践行金融企业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农行河北分行彰显大行担当,勇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基础保障工作。自8月末石家庄市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分行党委带头,机关各部门干部员工克服困难驻行值班,保障基础金融服务正常运行,并结合疫情形势,全面提升辖属各机构疫情防控等级,严格将当地政府和总行防疫要求落实落细、执行到位,组织做好运营保障、物资保障、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农行河北分行要求,全辖在维护职工健康安全的同时,重点保证各项业务系统和金融服务不中断,维护金融系统平稳有序运行。针对疫情,加强值班值守,织牢织密应急值班网络体系,做到联络畅通、运转高效。加强重要网络和业务系统运行维护,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有效覆盖各类极端场景,保障各项金融业务平稳有序运行。

    该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多渠道开展业务推动。通过电话、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形式,有序推进小微企业客户融资对接工作,主动联系提供金融顾问服务,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针对性制定融资方案,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农行河北分行妥善应对疫情影响,及时转换小微金融服务策略、方式和形式,充分运用数字化转型最新成果,大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链捷贷”等线上产品,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得金融支持。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支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出台无还本续贷、降低利率等一系列纾困解难措施和政策,履行大行责任,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压力,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528亿元,较年初增加147.2亿元。

    坐落在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大的桥西区的金融机构,农行石家庄自强支行克服不利因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专人乘车点对点到省财政厅接收代发工资数据,按时完成9月份省级预算单位人员工资发放业务,涉及金额9682万元,笔数11398笔。农行石家庄西城支行克服种种困难,为某部队办理退役金卡业务,累计发卡188张。石家庄平安支行营业室员工克服疫情和家庭困难,坚持值守,处理社保养老资金的转移账务,保证社保资金在省、市、区级社保机构间的正常划拨,高效、专业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认领苹果树 助力新乡村
    视频直播
    回放 |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河北”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新闻发布会

    回放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