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平安银行

传承业务大增57%,平安私人银行家族传承业务持续领跑行业

河北新闻网 2022-08-31 16:46: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传承业务大增57%,平安私人银行家族传承业务持续领跑行业

    在平安银行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中,零售板块再次显示出强大的发展韧性。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平安银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3.4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1%,其中私行达标客户AUM余额1.5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5%;该行财富客户120.36万户,较上年末增长9.4%,其中私行达标客户7.49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5%。

    平安银行用短短五年时间,便完成了零售客户AUM向3万亿的突破,跻身国内同业的前三。如今,进入零售第二阶段的平安银行重速度,更重质量,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和科技赋能优势。

    自2021年以来提出“五位一体”新模式以来,平安银行零售加快商业模式变革,开启智能化银行3.0的新发展阶段,为零售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从财报来看,平安私人银行也在不断升级产品,构筑平安零售板块强大的“护城河”。

    家族信托及保险金信托新设立规模316.47亿元,同比增长超57%

    财报显示,尽管上半年受国内疫情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但平安银行零售板块在私行财富等方面升级成效依然显著。具体来看,平安私人银行在产品升级上,持续提升资产优选与产品甄别能力,丰富、优化产品货架;家族信托及保险金信托保持快速增长,新设立规模316.47亿元,同比增长超57%;客群经营升级上,通过升级“平安家族办公室”服务,打造私行投行联动模式,为超高净值头部客户提供覆盖个人、家族、企业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陪伴式服务。

    尤其是当前,各国经济政策变化叠加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不确定性增强。企业家亟需进行家企风险的隔离,提升抗风险能力。因此,家族信托的重要性便愈加凸显。

    一直以来,家族信托作为财富管理的集大成者,因具有整合性、灵活性、稳定性、安全性等信托制度优势,备受财富家族的青睐。平安私人银行调研显示,家族信托在具有不同特征的被调研者心中都是首选的家族财富传承工具,具有风险隔离、个性化传承、激励约束后代等积极功能。同时,家族信托还可以和慈善安排结合,以实现家族精神、家风的传承。

    而家族的传承,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服务。2012年,平安集团子公司平安信托成立了国内首单家族信托。近年来,平安私人银行更是携手平安信托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进行持续创新。

    2021年平安私人银行联合平安信托完成家族信托服务从1.0到2.0的全面跨步,信托分配方案更加个性化,信托保护机制更加灵活。最大的亮点便是被保人不一致的家庭保单也可以装入信托计划中,甚至未出生的直系后代也能设为潜在受益人。

    今年,双方再次联合推出双被保人保单可装入的家族信托。双被保人模式,即一份终身寿险合同里可以有两位被保险人。双被保险人的设计可以延长保单年度保额和现价的增长周期,拉长保单存续期,让财富积累更长久。同时,双被保险人的保单也可以实现一键装入家族信托,让财富传承方案更加稳固。

    除了风险隔离,家族信托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也是客户的重要诉求。针对因为工作繁忙等原因不便主动开展投资决策的高净值客群,平安私人银行顶级私行推出以投资能力见长的“荃心”系列家族信托,由专业团队独立运营,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的投资配置方案,提供科学的全流程投配服务。对于“荃心”家族信托,平安私人银行可以确保在满足账户投资条件的基础上,获取并配置优质机构的稀缺产品。使客户无需再为选产品、抢额度和繁琐的认购流程而感到困扰,助力客户跑赢市场,省心、省时。

    而对于专业投资者类的客户,平安私人银行顶级私行则推出保留投资权利的家族信托,发挥客户自己的投资专长,满足客户希望对家族信托中的部分资产保留投资权利的需求,由客户直接向信托公司出具投资指令,投向其指定的私募基金进行投资管理的模式。

    保险金信托设立规模已突破760亿,规模位列全国第一

    除了持续创新的家族信托,平安保险金信托更是成为平安私人银行的一张产品“王牌”,并不断进行产品和服务升级。

    早在2021年12月,平安私人银行联合平安信托推出特别关爱保险金信托,为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症或因其他疾病导致无生活自理能力的家庭成员定制信托条款,为特定人群的长效护理费用管理和支付提供制度化机制,减轻家庭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作为“保险+信托”的组合,门槛100万元的保险金信托既充分利用信托的风险隔离、财富传承等功能,也可以利用保险的杠杆、风险管理、保障等功能,进而实现“1+1>2”的效果。

    保险金信托业务一经推出,便成为中产家庭以及高净值人群传承的优势项目。截至今年7月,平安保险金信托设立规模已突破760亿,规模位列全国第一。

    “听说过很多子女拿到保险金之后,因为不懂得管理很快把钱挥霍掉。保险金信托则像是给孩子持续一生的礼物,在他每个成长阶段给予不同的奖励。”平安私人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科技赋能让家族传承服务触手可及。据悉,平安保险金信托早在2019年9月就在业内率先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客户只需在平安金管家以及平安口袋银行APP操作,即可实现保单保全和设立信托的全部流程,最短2个小时完成。尤其在疫情期间,为客户解决了出门不便的难题。同时,家族信托也实现了投资配置全流程线上化,资产投配效率、操作安全性、信息传递即时性大幅提升。

    平安私人银行还提出了客户“财富健康度”的理念,引导客户合理进行资产配置,家族信托和保险金信托是客户保障资产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能够有效完善家庭规划,助力家业长青。

    目前,平安私人银行已形成包括保险金信托、家族信托、平安家族办公室在内的全面服务体系,能够为客户量身定制全方位财富管理及一站式传承服务体系,帮助客户穿越经济周期、实现财富稳健增长和平安传承。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平安私人银行:上半年核心指标持续稳健增长 顶级私行业务渐成发展新引擎
    视频直播
    预告 | 京杭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旅游通航

    直播预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曲剧《鲁镇》惊艳开演

    回放 | 金蝶中小企业智慧成长峰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