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奋战“疫”线显担当

河北新闻网 2022-09-02 11:14: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奋战“疫”线显担当

    8月份河北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发展态势和日益增加的防控压力,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深刻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及当地政府针对本轮疫情的最新要求,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带领全行干部员工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行动“在线”,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分行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提高站位,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协调人员安排,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业务运行畅通,并要求全行干部员工坚决落实好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二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倡导干部员工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保持顺畅沟通,保障各项应急工作任务要求传导顺畅、执行到位。引导干部员工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焦虑,弘扬正能量,汇聚精气神。

    三是快速行动,重点防控。各单位迅速行动,安排专人到岗值守,确保经营管理正常有序。执勤人员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严把分行大楼“出入关”。提高营业网点线上巡查频次,密切关注营业网点实时动态,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组织人员每日全方位消杀,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及时采购食堂物资,第一时间购置值守人员被褥、洗漱等用品,每日组织开展上门核酸检测,为值守在单位的员工做好后勤服务。

    组织在分行值守的员工参加核酸检测

    服务“在线”,构建线上金融全方位体系

    一是坚守岗位,业务不停摆。金科条线金融科技支撑保障系统运行、业务发展安全稳定;业务条线主动对接客户需求,充分利用线上工具,打造“无接触”快速服务通道;审批条线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创新工作方式,保障企业金融需求。从审批到放款仅用3天时间便为邯郸某重点客户投放3.5亿元,采取“无接触”传递资料的形式,为承德市某重点企业投放1.1亿元、为石家庄市某重点企业投放0.3亿元;为河钢集团等客户办理开立信用证、信用证到期付款等业务合计笔数273笔,涉及金额4.71亿美元,有效满足了客户的金融需求。疫情管控以来,分行累计投放贷款106笔,其中,人民币贷款13.38亿元,美元贷款1600万元。人民币贷款中,对公贷款共计54笔,金额合计13.1亿元,个人贷款共计52笔,金额合计2817万元。

    截至8月末,分行储蓄存款时点较年初增加108.7亿,增量创分行历史新高;对公存款时点余额983.76亿元,较年初增加192.99亿元,余额和增量均创分行历史新高。

    二是拓宽渠道,服务不间断。分行组建线上综合服务团队,解决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各企业员工金融服务的后顾之忧,通过服务微信群,电话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为各单位企业提供金融保障,支撑和服务,目前已开展线上企业服务50余场,服务客户超4000户。保证国库正常运转,协调人员到岗,及时处理纸质税票入库,截至8月末,已完成电子税收4000余笔,收缴、上解税收收入共计3亿余元,防疫资金拨付6600万余元;保证防疫资金发放,在收到政府部门关于支取大额现金用于疫情防控的请求后,分行多部门密切配合,克服困难,顺利完成现金支取业务,有力彰显了交行担当。

    维明大街支行员工为政府部门办理抗疫资金支取业务

    三是坚持初心,为民服务不掉线。分行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确诊患者等人员及其他因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人群,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给予宽限期调整,同时加大对特殊行业如货车司机、快递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帮扶力度,简化申请流程,有效缓解还款压力。发挥集团合力,分行联手交银人寿免费提供361线上就诊服务,解决客户线上看病难题,全力满足群众疫情期间看病需求。

    作风“在线”,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分行干部员工以过硬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克服重重困难坚守抗疫一线。值守在单位的员工不仅承担着分行的疫情防控工作,还积极为周边小区提供水电、供热、消毒等保障工作,为解决小区完全管控期间社区居民生活保障问题,工作人员主动帮忙购买和配送蔬菜、面粉等食物,充分体现了交行的为民情怀;部分党员积极响应省、市委及分行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风,就地转为网格员、宣传员,协助社区连夜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参与社区执勤值守,疏导安抚群众情绪,帮助社区群众采购分发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增添一抹“交行蓝”。

    分行员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提升企业跨境支付效率,助推企业全球化发展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成功为金融租赁企业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

    视频直播
    回放 | 金蝶中小企业智慧成长峰会

    回放|第十二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式

    回放|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2惠民书市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