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疫情防控添助力志愿服务显担当

河北新闻网 2022-09-02 15:39: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疫情防控添助力志愿服务显担当

    近日,面对新冠疫情的反扑,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涌现出众多的“逆行者”,奔赴抗疫一线,传递温暖、传递信心、传递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民生人的担当。

    “志愿者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疫情面前这都不算什么,只要打赢这场防疫战就是胜利!”

    石家庄分行营业部对公柜员路卫东,在收到居家办公通知后第一时间向裕强街道办事处某居委会报名成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路卫东每天凌晨4点半准时协助医务人员采集居民身份证信息,分楼号分单元喊业主下楼做核酸,陪同医护人员为社区内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幼儿上门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核酸检测结束后,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疫情规定为业主购买配送生活必需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也许我们能力有限,但我们所有人都在尽全力把控好防控执勤点!”

    裕华东路支行服务经理孟靖童,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证自身安全的条件下,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毅然值守在社区门口。孟靖童每天清晨便达到执勤点,线上提前通知单元楼居民到达指定地点排队做核酸,帮助年事稍高的老人操作手机,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提示小区的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出入做好防护,如有发烧等情况立即上报不可隐瞒等工作,努力配合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人人奉献担当,各自从我做起。”

    8月28日,高新区科技支行赵彩虹同志勇于担当,加入裕华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该小区人员多,这次疫情来的又很紧急,面对突然其来的严峻形势,赵彩虹等志愿者们,一方面抓紧统计目前小区居住人员信息,另一方面联系帮助居民们联系协调核酸、生活用品、菜品采购等,并将物资逐个送到居民家门口。疫情封闭管理以来,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不辞辛苦,通过自己的奉献,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和祖国的强大,带给大家击败疫情的勇气!

    “您家里物资充足吗?如有需要,我们可以联系配送商为您送去蔬菜水果。”

    鹿泉支行客户经理郑维维,在居家办公期间秉承“服务优先客户至上”的原则,向处于疫情高风险区域及周边的客户,尤其是年龄较大的客户逐户致电关怀问候。郑维维在与客户沟通中发现大部分客户仍面临食物不充足的问题,特别是年纪大的客户,他们不善于线上购物,于是便联系证件齐全的配送商,给桥西及附近客户送去水果和鸡蛋,让客户吃上新鲜的水果。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贡献着积极正能量!”

    消费者权利保护部潘慧媛,居家办公期间主要负责分行全辖客服工单的流转派发及完结,对工作环境及处理时效要求很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她主动将作为志愿者的工作时间申请在正常午休时段及结束工作之后,积极帮助社区内居民协调核酸事宜、维护居民核酸采集秩序、同时负责特殊时期居民出入登记、生活物资及菜品采购分发,并将居民采购物资逐户配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民生银行的服务精神,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为居民带来民生温暖。

    乌云蔽日终尽散,总有云开雾散时。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最美逆行者们用点点微光汇聚成耀眼光芒,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初心使命,用奉献和大爱构筑起道道同心抗疫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抗疫情保民生 民生银行在行动
    视频直播
    预告|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参评剧目展演:话剧《香山之夜》

    回放 | 金蝶中小企业智慧成长峰会

    回放|第十二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