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5-25 16:01: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忠旭)近日,邯郸市公安局联合邯郸市税务局、30余家保险机构和金融机构在市展览馆举办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主题反诈宣传日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识别非法集资、警惕传销陷阱、防范银行卡犯罪等内容进行了宣传。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设立展台,为市民进行主题宣讲。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识别非法集资、警惕传销陷阱、防范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洗钱、银行卡犯罪、保险诈骗、非法经营、侵权制假等内容开展宣传,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作为受邀企业之一,积极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展板展示、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市民介绍“套路贷”、“代理退费”、“代理退保”等金融骗局,提高市民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倡导理性消费深刻揭露犯罪手法,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旨在提升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远离经济诈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中,警方、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的树立了良好形象,为防范和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未来,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将根据不同属性金融消费者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公益行动,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的主动防范经济诈骗的能力,从源头上化解风险隐患,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的创新升级,促进数字时代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平安普惠保定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第八届金蝶云会计节石家庄站

    回放|城市“冀”忆直播(14)走进石家庄高铁片区:如意彩虹空中走廊刷新城市颜值

    回放|“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